中央適度鬆綁餐飲內用 柯P重申「脫下口罩吃飯擺最後」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北市長柯文哲去年慰問牛肉麵店,毅傳媒資料照

本土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公布三級警戒延長至26日,但適度鬆綁部分措施,如餐飲業符合中央指引得內用,不過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在疫情記者會上,仍重申「脫下口罩群聚吃飯最危險,應該還是擺最後」。

對於北市疫情,柯文哲坦言,上周比起之前確診數有減少,但是沒有預期中的數字減半,之後陸續進行北農等五大批發市場1.4萬劑疫苗專案,加上環南市場的二度大規模PCR篩檢專案,這周北市確診人數應該會減少,所以本周是最重要的觀察期,也因為接近是否「微解封」的時間,未來要習慣與疫情共存。

而中央公布微解封的適度鬆綁措施,媒體追問柯文哲,中央有無事先與地方政府討論?柯文哲則說,「他也是下午2點看新聞才知道」,地方政府需要時間討論解封條件,特別是本周還在觀察期。柯也直言,就科學上來講,脫下口罩群聚吃飯最危險,應該還是擺最後,不過細節涉及相當多局處,仍需要討論。

媒體也問到,因為之前柯文哲曾表態不跟進餐飲內用,若未來僅北市未開放餐飲內用,其他縣市跟進中央開放,是否會引來外界抨擊北市「逆時中」?或是北市會參考中央指引來訂定更嚴格的規範?

柯文哲說,現在是動態應變,這個星期非常關鍵,也要觀察疫情變化,是否確診數量降到夠低,至於解封會一步步按照程度開放,「群聚吃飯還是擺最後」,至於細節會參考中央大原則來討論可行方案。

看更多
三級警戒延長至26日 運動、餐飲、國旅等適度鬆綁
柯文哲昨嗆公布總統府疫苗數 今與王必勝「王不見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