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撞上疫情 七夕大稻埕煙火確定延期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每年農曆七夕大稻埕煙火都是許多情侶的首選,但原本下月即將登場的七夕煙火,卻因近來疫情起伏不定而產生變數,台北市政府認為不可掉以輕心,今(14日)拍板確定七夕煙火延至10月中;另外,原本在今年2月底登場的台北燈節,也確定二度延期至12月17日至26日。

新冠肺炎疫情自5月爆發以來,防疫進入三級警戒已近2個月,雖然7月以來每日新增的確診人數明顯下降,許多縣市也維持多日「+0」,但雙北地區仍未完成清零,也使得台北市政府對於疫情不敢大意,經過研議後,決定將原本預定在8月舉辦的七夕大稻埕煙火延至10月,預估會串連文協百年活動。

而本來要在今年2月底登場的台北燈節,因著今年初出現本土案例,原先預定延期至中秋節,但因著近來疫情影響,台北市府今也決定二度延期至今年耶誕期間,預定12月17日開跑,但副市長蔡炳坤強調,活動都將隨著疫情做滾動式調整。

看更多:
726降級?李秉穎:新冠病毒很可惡,清零蠻困難
綠營政府年初自豪「超前部署」立委憂第51次跳票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