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

北市自費買疫苗有下落?柯文哲曝:今年沒錢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資料照片

台北市政府規劃擬舉債自購第3劑疫苗,預估將舉債80億元,其中40億購買第三劑mRNA疫苗。對此,柯文哲今(20)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他坦言,「今年也沒有編預算,真的想去買也沒有錢」。

針對自購第3劑疫苗北市將舉債80億元,其中40億為紓困、40億購買疫苗,柯文哲今日在記者會中透露,北市若要買疫苗,就是在兩劑疫苗做底後,自購第三劑疫苗,原則上就是要買mRNA對付變種病毒的部分。柯文哲表示,全球已經打完30億劑疫苗,不曉得台灣發生什麼事,拖拖拉拉的。

柯文哲指出,他的態度是凡是做好「預備」、「準備」,那今年也沒有編預算,真的想去買也沒有錢,只是說明年要不要做預算編列,這還在考量。

柯文哲也強調,還是要等到12月才需要定案,也要觀看整個台灣社會對疫苗的準備狀況。柯文哲也提到,另一方面,全世界這個病毒演化的速度,「凡事多想一想、多準備,多算勝、少算敗,況無算乎」,面對不可知的狀況就多想一下、多考慮一下。

看更多
次世代疫苗國際搶購 台灣已到談判最後階段
高端新冠疫苗 獲准在巴拉圭3期臨床試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