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壘率先開打! 東奧籠罩停賽烏雲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東京奧運官網,女壘賽登場

日本東京奧運今日上午由在福島吾妻球場,由日本對上澳洲拉開序幕,且不開放觀眾進場,至於23日的開幕式,與會的國家領導人與奧會等國際組織負責人,將限定在30人以下。

《讀賣新聞》報導稱,原定有逾百位國外佳賓出席開幕式,但在疫情蔓延下縮小規模,但仍為日本展示與國際合作竹寶貴機會。

《共同社》則報導,日本奧委會主席橋本聖子表示,福島賽事是為了表達對311大地震重建的關注,目前由澳洲先以1比0零先日本,目前日本已經追平分數1比1。

至於今晚在巨蛋開始的女足比賽由日本對上加拿大,同樣是空場舉行。

男足南非隊有3人新冠檢測呈陽性,認定18名密切接觸者,很可能會放棄在22日對上日本的比賽。美國隊包括女網新星高夫(Coco Gauff),已有3人確診,同樣失去上場比賽機會。

除了因賽前集訓來日的運動員等之外,奧運相關的陽性人數1日以來總計達67人,病毒擴散的風險也如影隨形,壓力空前。

由於受到疫情衝擊,東京昨日通報單日確診人數達1387例,全國迄今累計高達48萬例,東京奧委會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 (Muto Toshiro) 表示,不排除最後一刻取消奧運的可能性。

看更多
體育署張少熙請辭 蘇貞昌:等奧運結束再處理
不只經濟艙!國手住得比官員差 便當菜色也遭質疑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