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Men」群聚案互槓!柯文哲約陳其邁「切磋醫學」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翻攝柯文哲臉書直播影片

高雄市近日公布「X Men」群聚案,表示指標個案曾到台北地區,遭北市府否認,高雄市政府回擊,疫調後感染源來自大台北。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在記者會回應,希望高雄市長陳其邁能說明,如何判斷感染源在北市,「同樣都是醫學界的,大家彼此可以切磋一下。」

柯文哲表示,根據台北市資料,接觸者跟地點都不在台北市,陳其邁也是念醫學系,關於他們如何經過疫調、血清、流行病學分析後,判斷感染源在台北地區,「我是很希望聽他(陳其邁)出來講解給我們聽,同樣是醫學界的,大家可以彼此切磋琢磨一下。」

而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20例本土病例,以新北市14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5例。柯文哲表示,這禮拜有新的變數,因為開放餐廳內用,本周是1個很重要的觀察期,(確診數)會從30、40例再往下降?還是會因為開放餐廳內用而往上飆?這要注意,特別是餐廳內用要很誠實講,「不能招牌掛小吃店,其實是阿公店」,這禮拜還是會加強查緝,密切觀察。

看更多
柯文哲3問高端EUA 百姓會記民進黨政府「嚴重的帳」!
高端疫苗完成封緘 柯文哲批:我已氣到不想講話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