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 翻攝自President Joe Biden臉書

最新病毒起源報告因「一關鍵」無結論 拜登:繼續追查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片來源:
翻攝自President Joe Biden臉書

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宣布進行第二階段新冠病毒溯源調查,並且敦促中國分享與最早病例相關的原始數據,以解決有爭議的實驗室外洩理論。而美國經過90天的調查後,昨(27)日完成新冠病毒起源的報告,依然是「動物宿主」或「實驗室意外」的兩種可能。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美國情報單位於昨日公布部分調查報告結果,報告指出,新冠病毒是生化武器的可能性低,且中國領導人並不知情病毒的存在。報告也指出,有四位情報人士對新冠病毒由動物傳人保持低度信心,但有部分人對零號病人來自實驗室意外的假說保持較高的信心,甚至認為可能和實驗、動物實驗或武漢病毒研究所的樣本有關。

最後,報告指出一項關鍵,「除非有新訊息,或北京合作,否則調查工作很難出現新的決定性解釋。」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在記者會反駁,美方聲稱中國拒絕提供必要訊息,只不過是其掩飾情報溯源失敗的藉口。

美國總統拜登於5月底下令重新調查新冠病毒起源,當時被認為針對中國,但經過90天調查,仍無法確定病毒起源。拜登表示,對此結果歸咎中國大陸不配合,美國沒得到明確結論不會放棄。

看更多
更新》拜登政府首度! 美驅逐艦海巡艦雙向穿越台灣海峽
拜登政府首場美中軍事對話 避免擦槍走火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