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機師曾與29歲空姐「密切接觸」 台中市府急匡列10人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ixabay網站

長榮航空本周累積3名機師確診,其中1人(案16120)遭查出不但違反防疫規定,更填寫不實健康聲明,今(4日)上午遭長榮免職,而下午又傳出,一名家住台中的29歲女空服員,曾與案16120有過「密切接觸」,台中市府也緊急匡列女空服員及同住的9名家人。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今天接獲指揮中心通報,指一名女性空服員曾與案16120機師頻繁接觸,因此緊急將該女與同住的家人都先行匡列,目前都已送往集中檢疫所隔離並採檢,希望將風險降至最低。

據指揮中心說法,違規的案16120機師,在加強自主管理期間,曾返回頭份老家,更與親友前往餐廳用餐、並到燒烤店續攤,他在執飛澳洲之前已經出現輕微症狀,但仍未填寫進健康聲明書中,如此重大的違規也讓長榮航空火速開鍘。而案16120不僅自身染疫,更傳染給就讀北科附工的兒子,該校昨起緊急採檢PCR,目前皆為陰性,但仍需持續觀察。

看更多:
長榮機師隱瞞症狀恐成破口 今確定遭公司免職
「+0」回來了!長榮染疫機師足跡 指揮中心將發110萬筆警示簡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