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孕婦至北投產檢確診 柯P:應為「殘陽」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ixabay網站

新冠肺炎疫情近日又開始起伏不定,令許多人都繃緊神經,今(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數據中,台北市有1例本土案例,市長柯文哲稍早說明,此例為一名孕婦,日前至北投一間醫院產檢時被驗出確診,但她的Ct值為32,研判應該是很久前曾染疫但症狀不明顯的「殘陽」,應不會感染他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天稍早的記者會中表示,該名確診的孕婦,其先生在今年6月曾被驗出確診,當時她並未做PCR,決定先在家中居家隔離,近日因懷孕期滿準備要生產,於是到醫院做檢查,沒想到被驗出陽性。

柯文哲也說,該名孕婦經檢驗後,Ct值為32,所以判定她應該屬於「殘陽」,也就是曾經感染過,但因為症狀不明顯、且已經超過17天,應該不會感染他人,之後會協助她做抗體檢查。

看更多:
新北幼兒園群聚 初判Delta或其他變異株「獨立」事件
台大醫院麻醉師確診 陳時中證實:尚未列案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