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 翻攝直播記者會

新北幼兒園群聚 初判Delta或其他變異株「獨立」事件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翻攝指揮中心直播記者會

新北板橋某幼兒園昨爆群聚感染,新北市政府建議中央「該升級就升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表示,目前還沒有要升級;幼兒園基因定序要明天出爐,但很可能是Delta或者其他變異株,且與3名確診Delta的長榮機師案為獨立事件。

指揮官陳時中說,幼兒園群聚累計15例,而大概在10天前新北市一天也曾有13例,是家庭群聚,重點是不要外擴將疫情控制在一定範圍內,若沒有控制住會考慮升級,現在都是假設狀況,重要是把疫調跟匡列做好。新北市與桃園市均為加強二級,小學也已擴大預防性停課。

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幼兒園的病毒基因定序要明天完整出來,整體方向指向Delta或者其他變異株,初步比對與Alpha變異株沒有相關變異情形,而血清抗體檢驗也已展開。由於3名確診的長榮機師是Delta突破性感染,與板橋幼兒園群聚是否有關聯性?陳說,目前判定是獨立事件。

幼兒園群聚已匡列411人,其中362人居家隔離、49人自主健康管理,相關疫調匡列持續進行。

看更多
新北幼兒園群聚持續擴大!今本土+8、境外+4
台大醫院麻醉師確診 陳時中證實:尚未列案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