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疫情擴大 工人未進大樓仍確診、「埃及爸」三重親友也染疫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陳睿緯攝

新冠肺炎疫情在台北市、新北市持續延燒,今(9日)一名裝修工人確診,疫調後發現他曾在新北爆發群聚的社區大樓工作,雖然並未進入大樓內部仍染疫,而他同住的太太也被傳染;另外,昨板橋社區確診的「埃及爸」,被發現他住在三重的哥哥、表哥也都染疫。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公布的4名確診者中,有2人是家住台北市的裝修工人夫妻,丈夫曾到新北板橋爆發群聚的社區工作,雖然並未進去該社區大樓,仍被驗出確診,相關單位緊急匡列與他同住的太太,發現太太也同樣染疫,至於是2人是否與新北幼兒園和社區群聚有關連,仍待檢驗結果出爐才能釐清。

另外今2例境外移入,是昨確診的「埃及爸」的哥哥和表哥,陳時中表示,埃及爸平常除了待在板橋的社區外,也常常前往新北市三重找哥哥及表哥,今2人也被驗出確診,與埃及爸的狀況一樣,2人檢驗的結果也是時陰時陽,因此暫時先列為境外移入。

看更多:
幼兒園群聚波及北市? 今本土+4、境外+1
匡列50到停課7千 侯友宜防疫慢半拍被罵得滿頭包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