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一鈞 截取自指揮中心直播

最早感染源疑是他們?羅副曝抗體血清結果

by 林 意筑

文字撰述:林意筑
主圖:截取自指揮中心直播

國內陸續發生長榮航空機師、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今(9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數據中,本土確診人數為4例,2例為埃及案的家人屬境外移入,2案為社區接觸者,目前已累計27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源頭為案16129為任職幼兒園確診的太太,另一可能源頭則為埃及爸爸案16160。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目前針對幼兒群聚案中,已有18案經過血清抗體檢測,有3位呈現弱陽性均為幼兒園小孩子;有2位是老師及護理師,因曾經打過疫苗,因此抗體呈現皆為陽性且數值也偏高。

羅一鈞也表示,通常個案感染十天後抗體會轉為陽性,通常持續一至三個月,研判是感染一個月內的事情。從整體的Ct值、發病日、抗體結果發現,埃及爸爸案16160、案16145(小孩)及案16155(媽媽)一家三口是比較早感染的個案。

看更多
幼兒園群聚波及北市? 今本土+4、境外+1
五倍券22日上路!三大方式開放民眾預約領取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