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7第二批自購AZ疫苗62.6萬劑抵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AZ「極罕見」神經病變副作用 國內有10例GBS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指揮中心提供 毅傳媒資料室

歐盟昨將AZ疫苗的副作用,增列「極罕見」神經病變「格林巴利症候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急性多發性神經炎,英文縮寫是GBS,即為格林巴利症候群,如果不分疫苗廠牌,目前共出現10名個案,其中AZ有9例、莫德納1例,目前GBS與AZ疫苗間還無法證實或排除(因果關係),指揮中心會持續關注。

在2021年7月31日前,全球共施打5億9200萬劑Vaxzevria(AZ疫苗品牌名稱)疫苗,其中833例出現「格林巴利症候群」通報,歐盟藥品管理局(EMA)認為,AZ疫苗與GBS間的因果關係「至少有合理的可能性」。

歐盟藥品管理局8日在定期安全更新上,增列神經病變「格林巴利症候群」是AZ可能產生的「極罕見」副作用,並強調AZ疫苗益處大於風險。

此前,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也曾對嬌生疫苗加註警語,警告可能導致GBS副作用。

看更多
還有更毒的! 武漢研究所改造冠狀病毒有新證據
以色列曝第3劑疫苗提升6倍保護力!年長者降低重症率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