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防疫不同調! 陳時中:地方自行管理 20日後可望鬆綁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片:資料照片,柯俊彥攝。

前陣子長榮航空機師案及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延燒新北市,目前新北幼兒園群聚已累計32人確診。隨著中秋將至,許多縣市紛紛祭出禁止民眾在公共場所烤肉等防疫措施,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4)日鬆口表示,國內疫情皆在控制中,對於防疫等級9月20日之後鬆綁措施已在研議中。

昨日在行政院召開的擴大防疫會議中,行政院長蘇貞昌建議,基於目前國內疫情已趨平穩,且多數縣市已連續多日零確診,就疫情警戒二級下的管制措施,像是相關活動會展的活動人數上限,以及容留人數等相關措施是否需調整,請疫情指揮中心適度鬆綁相關規範。

根據指揮中心現行規定,國內二級警戒將實施至9月20日,外界也好奇屆時防疫規定將鬆綁還是加嚴。陳時中坦言,9月20日可能鬆綁防疫規定,但都還在搜集資料並和各部會討論中,目前是沒有要加嚴的規劃。

另,中秋假期將近,民眾期盼與親朋好友烤肉相聚,但各縣市的規定不一,有媒體詢問於記者會時提問,中央是否會訂定統一的規範?陳時中回應,指揮中心沒有打算訂定統一規範,各縣市政府可根據管理必要訂定指引。

看更多
國內全新Delta!裝修工夫妻序列與幼兒園群聚相同
今幼兒園群聚再+2 陳時中證實日本再捐50萬劑AZ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