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學生、BNT 陳睿緯攝

學生打BNT開跑!瓶身仍有簡字 柯P嘆:當初中央堅持什麼?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片來源:陳睿緯攝

學生接種疫苗今(22日)日正式開跑,不少學生相當緊張,護理人員貼心安撫與叮嚀注意施打的事項,有學生打完後略有不舒服,在場休息時醫護人員與教職員在一旁關心,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早前往育成高中視察施打狀況。

柯文哲前往育成高中視察疫苗施打狀況。(圖/陳睿緯攝)

今日北市育成高中預計1,736名學生接種BNT疫苗,比率高達96%,接種時間自上午9時50分至下午3時,分6梯次進行,每梯次288人。柯文哲也前往視察且提醒,如身體不適可請三天疫苗假,利用台北酷課雲進行線上課程。

而柯文哲也發現BNT疫苗的瓶身仍印有簡體字,但疫苗盒裝內附的說明書卻是繁體字。對此,現場人員說明,因疫苗到台灣會再分裝,所以說明書是台灣印製,但疫苗瓶身與原先政府規畫的要求不同。柯文哲無奈回應,「當初(中央)不知道在堅持什麼?」,意指中央當初堅持外包裝不要印有簡體字,而造成延後疫苗購買的時間。

BNT疫苗的瓶身仍印有簡體字,但疫苗盒裝內附的說明書卻是繁體字。(圖/陳睿緯攝)

看更多
五倍券要領紙本還是數位?鄉民一面倒選這個
接種高端能入境美國? 陳時中不受影響說法遭打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