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微信支付官網 騰訊、微信

中國反壟斷大刀揮向騰訊 外媒爆恐罰百億人民幣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翻攝微信支付官網

在阿里巴巴遭「反壟斷」重拳打擊後,中國官方並未打算收手。外媒路透今(29)日引述消息指稱,北京當局擬向網路巨頭騰訊開出至少人民幣100億元(約新台幣431億元)的罰單,低於本月稍早阿里巴巴被罰的人民幣182億元(約台幣797億元)罰款。

根據路透報導,消息人士透露,騰訊涉嫌未洽當披露過去收購和投資行為,以及在音樂串流服務等個別業務涉及壟斷行為。報導指出,騰訊音樂也是主要調查目標之一,騰訊將需要放棄部分獨家音樂版權,甚至出售先前收購而來的酷我音樂和酷奇音樂。不過,騰訊核心業務如微信、遊戲業務則不會受到重大影響。

騰訊和阿里巴巴是中國兩大科技巨頭,市值分別為7760億美元和6420億美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年初表示,今年工作重點是調查壟斷行為後,中國監管機關近期也持續管制科技巨頭,取締電子商務平台的壟斷行為。

阿里巴巴先前才被罰182億人民幣,這次可能換騰訊,消息人士指出,在反壟斷調查中不罰騰訊是不可能的,騰訊也不在乎支付高額罰金,如果需要,騰訊願意支付更多罰金,只要核心業務不受影響,指的是微信應用和遊戲業務,不過,最終罰單金額需要得到中國高層同意。

看更多
新增2本土+1例調查中!諾富特3員工發燒送醫
政二代涉販毒染黑耍特權 民進黨擬開鍘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