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NA、疫苗、莫德納、新冠肺炎、疫情

高端「水太深」震幅18%、終止6跌奔漲停 京元電小跌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疫苗示意圖。取自pixabay圖庫

中研院院士陳培哲7日請辭「疫苗審查委員」一職,並稱審查「最大的困難就是蔡總統」,但市場卻解讀,陳培哲請辭能化解委員會的阻力,反而看好高端二期臨床解盲的結果。市場今(8)日再次讓人驚訝,一開盤連摔6根跌停的高端疫苗(6547)卻反轉漲停,鎖在228元、委買單高掛近8千張。

面對高端股票重摔逾46%之後,今日戲劇化從190.5元,直衝上228元漲停價翻轉,震幅高達18%。成交量在收盤前高達8600多張,許多人都表示「看不懂」!投顧業者說,這種股票「太複雜」,建議投資人少碰為妙;有分析師則表示,應該是有特定買盤進場作價。

有網友表示,賣壓雖然相當沉重,但上周還是有本土券商願意進場承接,選擇此時接手的原因,引起熱烈討論,「大戶有本錢賭,賭解盲成功會噴,沒錢的散戶還是不要碰」、「這種股票不是散戶能玩的」。

此外,加權指數今在平盤震盪,力守萬七大關,盤中一度上漲接近百點,不過漲勢隨即收斂翻黑。法人指出,台股呈現「健康輪動」,電子資金比重一度逾5成略回溫,但本土疫情發酵,對電子產業影響仍待觀察。而昨日發重訊6月營收大減35%的京元電(2449),股價低點下挫逾3%,至尾盤跌幅收斂,收在42.15元、跌幅0.82%。

看更多
京元電估6月營收減35%、缺口10億元 明日股價引市場熱議
【紓困4.0漏洞】補助也「校正回歸」?去年沒收入竟領不到3萬 政府逼自營勞工吃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