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電估6月營收減35%、缺口10億元 明日股價引市場熱議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京元電子外觀。翻攝Google街景

京元電(2449)今(7)日下午發布重大訊息,說明「因應COVID-19疫情,公司外籍移工全面停工及降載復工」的影響。副總暨財務長趙敬堯表示,6月產量受到影響,預計6月營收「減少高達30%到35%」,公司也坦承部分客戶訂單有轉移。但京元電今日收盤,股價卻逆勢上漲1.92%、收在42.5元,引發網友熱議,明日股價是否受今天下午「重訊利空」影響,也招來市場關注。

京元電雖強調,6月產能不變,但產量預計減少30%到35%,佔「6月營收30%到35%」。基於對6月份營收的原預期,及考量降載復工「產出落後」的前提基礎估算下,本月營收減少,對全年度的財務業務「應無重大影響」。

此外,京元電也對外籍移工停工達兩週,提出3點因應措施:
一,與客戶協商討論生產的優先順序,調度本國籍同仁支應,降低衝擊。

二,依指揮中心指導,提升相關防疫措施,加強疫情風險的控制。

三,降載復工期間落後的營收,待全線復工後,提升產能稼動彌補。

京元電子幫員工快篩情況。圖:翻攝曾玟學臉書

京元電公布,5月自結合併營收28.61億元,月增3.76%、較去年同期成長達10.72%,連續3月創新高。不過,受疫情衝擊,6月營收將中斷創新高,以6月估計,減少30%到35%營收的情況下,將減少8.58億元到10.01億元,可謂十足之多。

對此,PTT鄉民就調侃表示,「慣老闆概念股怎麼會跌呢」、「越爛越噴,真的很誇張」、「去年國外也沒跌啊,示範過了」。也有內行鄉民指出,「之前投信買很多,只要沒跑很難跌」、「看大戶有沒有賣吧,京元很抗跌」。

不過,還是有網友認為,染疫風暴持續延燒,對半導體產業鏈而言仍是風險,「擋不下來的話,一定還會有影響啦」、「一旦染疫很難清乾淨,長線看空」。

由於今天下午的重訊是在收盤後發布,6月營收劇減35%的利空,明日是否影響股價,市場仍等著看。網友則回應,「月減30%又怎樣,代表這30%會被平均分配到之後啊,噴!」、「其實沒差好嗎,頂多取消分紅而已」、「你太小看老闆了」、「本來屁股夾緊的產能,現在是懶趴捏緊,你說不噴嗎」!

看更多
京元電195人染疫!電子廠移工管理漏洞恐有未爆彈
【紓困4.0漏洞】補助也「校正回歸」?去年沒收入竟領不到3萬 政府逼自營勞工吃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