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海前5月暴賺1股本 員工分紅卻縮水?

by 胡 肇芳

全球航運市場看俏,貨櫃三雄之一的萬海航運今年來獲利水漲船高,帶動股價日前突破300元。不過卻傳出即將於7月20日召開的股東會中修改公司章程,降低員工分紅比率,消息傳出後,萬海員工有遭「調降艙等」之感。

根據《財訊》報導,原本公司章程規定,萬海每年需分別提撥獲利1%給董監和員工,但今年股東會打算修改章程,將員工酬勞及分派股利的最低成數,從1%降至0.6%,董監則維持不變。

由於萬海日前公布5月自結獲利54.32億,較去年同期大增逾17倍,每股賺2.45元;前5月獲利超過260億元,每股大賺11.82元,已經超過1個股本。公司獲利和股價雙雙飆升,員工卻只能眼睜睜看著分紅被打折。而萬海發言系統則表示不方便回應,得等20日修改章程案通過後,才能確定員工薪酬分配。  

看更多
【萬海紛擾1】八仙樂園涉占國有地
解構萬海家族》【萬友軍1】揭密萬海橫跨藍綠的政商關係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