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不到就停工!指揮中心下令移工「分艙分流」禁調派、換雇主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確診民眾大多集中在雙北地區,但位於苗栗縣的京元電本周三(2日)卻爆發群聚感染,目前已累積77人確診。對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經濟部會要求廠區進行用餐分艙分流,若做不到就會要求停工!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以要求經濟部派產業專家進駐,協助醫師、電子廠,規劃廠區作業、用餐等活動的分艙分流,若做不到就要停工。地方政府及勞動部應協助苗栗某電子廠公司的移工避免離開宿舍,減少移工不必要的外出,避免群聚發生。

陳時中也解釋,已和工業局專家和防疫專家討論,對於分艙分流和日常生活做確切管理,勞動部也會做移工管理。在家裡的,我們請他們不要出來移動,也要注意和家人保持社交距離,若沒辦法,請公司安排安置。

勞動部次長王安邦說,目前針對移工管理有2部分處理原則,首先,自即日起到三級警戒結束期間,所有非必要轉換新雇主作業皆暫緩,包括合議轉換、期滿轉換等皆是。

王安邦也強調,同一雇主不同廠區間的派工,在三級警戒期間也都暫緩。而相關指引已經發布到公司,要求業者依照勞動部發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雇主聘僱移工指引」,辦理防疫作業。

看更多
京元電59人快篩陽、77確診 王必勝:比想像中複雜嚴峻
學生確診數破400!最高單日47人確診 大學生最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