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人員

台灣新冠肺炎死亡率上升為2% 已超越日本、香港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資料畫面,陳睿緯攝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雖提升防疫警戒為第三級已逾3周,不僅每日確診人數不見減少,每日死亡人數更是屢創新高,今天新增37例是自去年疫情以來最高,這也讓台灣確診死亡率上升為2%,比起日本、香港的1.7%都來的高,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波死亡是5月中下旬時疫情高峰所致,目前已提升醫療量能,希望死亡率能夠往下降。

指揮中心今天公佈的數據中,一名30多歲、且無慢性病史的男性因感染新冠肺炎症狀加重而死亡,引起民眾慌恐。指揮中心表示,該男住在感染的高風險區,5月中旬發病後,在本月1日往生,雖然他自述沒有慢性病史,但指揮中心之後仍會再確認他的身體狀況,找出可能的死亡原因。

近日出現數起年輕人死亡案例,也讓民眾關心起死亡案例和年齡之間的關聯性。指揮中心則分析,目前感染新冠肺炎而死亡案例中,年齡大於60歲的佔了89.1%,死亡平均年齡為72歲,另外有81.7%有慢性病史,而發病到死亡平均時間為8.3天,加上今天的死亡人數,目前台灣新冠肺炎致死率為2%,比起香港、日本的1.7%都來得高。

陳時中強調,目前國內新冠病毒都是英國變異株,尚未有驗出其他國家的變異株,針對死亡率,目前已研議救治重症病患的相關措施,並且提高醫療的量能,希望未來能進一步降低死亡率。

看更多:
做不到就停工!指揮中心下令移工「分艙分流」禁調派、換雇主
今死亡再創新高+37、總數突破200例! 本土加校正+511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