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士陳培哲請辭疫苗審查委員! 反批周玉蔻抹黑攻勢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擷自醫藥品查驗中心影片

中研院院士陳培哲批評國產疫苗,風波越演越烈。名嘴周玉蔻爆料稱,陳培哲為衛福部食藥署疫苗審查委員,其發言違反專業倫理已經請辭。對此,食藥署不願證實,而該會議召集人鍾飲文則稱,目前正在慰留中。

中研院院士學術地位崇隆,如今為批評國產疫苗發展不當,請辭食藥署疫苗審查委員,再掀國產疫苗波瀾。

國產高端疫苗與聯亞完成第2期實驗,預計在15日公告是否完成解盲,但政府支持不用進入第3期實驗,並且在解盲前提前下訂1000萬劑疫苗,引發重大爭議,以及有權威學者不斷跳出來批評。

陳培哲日前即稱,國產疫苗採取蛋白質次單位疫苗技術,連美國知名大廠諾瓦瓦克斯(Novavax)以相同技術所研發的疫苗,在完成部分第3期臨床實驗下,迄今仍未能獲審查認證。

陳培哲對此認為,以國際WHO疫苗核准緊急使用授權(EUA)的準則,國產疫苗在7月絕對不可能通過。

周玉蔻則發文稱,陳培哲身為專家會議成員,卻攻擊國產疫苗,涉及嚴重違反專業倫理,已經請辭閃人。

由於食藥署疫苗審查委員名單過去均未對外布,對於自己身份遭到洩漏一事,陳培哲說,這就是抹黑攻勢,民主社會理應公開討論學術及研究,不能成為一言堂,他並不後悔講了真話。

鐘飲文緩頰稱,保密協議主要是針對會議討論內容和決議,陳培哲表達個人觀點,應不至於涉及法律問題。

看更多
國產疫苗失信心 學者示警來自這3股力量!
新冠三級戰》國產疫苗不急著打 中研院研究技師示警:對抗變種病毒效力低!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