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鐘可知結果! 國衛院三方合作快篩試劑獲准上市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擷自台灣奈米碳素影片

國家衛生研究院今日宣布,首次由軍方與研究單位,結合國內生技公司共同開發的新冠肺炎抗原快篩試劑,已經獲得食藥署的專案製造許可,可以供國內緊急公共衛生使用。

這項產品可在15分鐘內就知道檢驗結果,具高靈敏度及高專一性,因此發生偽陽性及偽陰性的機率較低。

至於和目前市面上產品最大不同,國衛院稱,在於具有追蹤功能,可透過QR CODE的辨識,鎖定個人的身分與檢測狀態,將檢測的結果直接傳送到個人的手機上,民眾只要透過手機即能輕易追蹤篩檢結果。

在個案同意情況下,防疫管理單位也能以手機定位追蹤失聯確診者,不論是政府設立的快篩站或是民間企業自行檢測,都能透過雲端有效追蹤管控感染情形,對防疫將會有非常大的幫助。

國衛院介紹稱,這是利用高度專一性辨識新冠病毒核殼蛋白不同抗原決定位的單株抗體群相互配對,研製出新冠病毒側流式免疫檢測快篩試劑。

同時從篩檢試紙、抗體、組裝等開發全程MIT。

這項產品主要是由台灣奈米碳素公司、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及國家衛生研究院三方合作技轉授權。

看更多
影片》大企業苦等中央點頭為員工快篩 陳時中今神回:沒有說不准!
一直「校正回歸」影響即時判讀 柯P:快篩陽性總數比較準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