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TIFA復談? 布林肯暗示協議對話中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擷自美國國務院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7日在向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報告明年度預算時透露,拜登政府已經開始與台灣就某種架構協議進行對話中。

由於台灣積極爭取與美國簽定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美方談話為這項協定釋出順利推動的風向。

美國「德國馬歇爾基金會」(the German Marshall Fund of the United States)的台灣問題專家葛來儀(Bonnie Glaser)在twitter轉發布林肯相關談話。

一向對台灣友好的葛來儀也強調,美國與台灣簽定TIFA仍然不足;她提及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在過去曾強調台灣對美國很重要,並且提出一系列升級對台政策的具體建議。

看更多
好消息!美參議員炫風訪台 宣布贈我75萬劑疫苗
美國務卿籲世衛 恢復我WHA觀察員身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