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三寶爸籲:政府應協助採購合格疫苗、免費補助施打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影片與圖片:翻攝自愛立刻思臉書

在Tiktok拍攝居家視頻,創下一週200萬瀏覽人次的網紅三寶爸「愛立刻思」(本名林益諄),面對近來疫苗爭議,他今天下午在臉書有感而發地呼籲,政府應立即協助有關單位,開放採購全世界認可與合格通過藥證的疫苗,提供國人免費補助施打,不該只是編列預算補助學童家長經費。在疫情嚴峻的狀況下,他認為政府這樣是「非常消極」的作為。

他用同在國外的TikTok創作者提供給他的訊息為例,表示若只注射台灣認可通過藥證的疫苗,將來解禁後,若因工作需求須飛往其它國家,在填寫有沒有打過疫苗的入境公文條件時,可能就會備受質疑。

而且,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也曾強調,在現階段有國際認證合格的疫苗,「有,我們通通都收了啦!」

愛立刻思受訪時列舉出,媒體曾經報導,政府簽約採購的國產疫苗廠商、高端疫苗,前身就是大名鼎鼎的基亞生技(子公司),2014年,《財訊》就曾以有疑似炒股大騙局的題目,深入報導過。如今更名再出發,不免讓人詬病,「難道政府疫苗部署,要把2300萬人的命運,押在多次不良紀錄,且第三期試驗沒做完、國際疫苗認證也尚未通過的公司上嗎?」

愛立刻思也舉例說,昨(30)日,檢察官林達在臉書上發文,揭露高端股價近日暴衝,自今年2月1日的106元起漲,至5月28日已突破402元,若從最近一波5月11日280元起算,短短半月暴漲120元,這階段折算,真是獲利驚人。其股價基本面,包括財務報表、財務預測,都是公司營運上重要指標,在公司獲利前景上,報載蔡英文總統將親自施打國產疫苗後,而政策也跟著顯示政府即將採購,不免惹人非議。

愛立刻思呼籲,政府應該主動「利益迴避」,不要造成國人有任何違法的遐想;以便撫慰人心。他說,希望政府能積極輔導申請國際認可的疫苗藥證,讓台灣人民有充足的疫苗,與等同美國、中國有選擇權的醫療福祉,以杜絕爭議,進而讓生活恢復平靜。

「唯有持續嚴守國門,不再讓變種病毒入侵,否則這場疑似電影情節的世界生化武器之戰,將沒完沒了!」他強調。

看更多
直播/蔡英文親上火線談防疫、疫苗 網嗆救台灣還是生技公司?
政府拚防疫 網紅擔憂帶頭作亂造法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