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違建玩假的?官商收賄放水違建遭約談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毅傳媒資料室

台北市府再傳貪汙弊案!台北市建管處前施工科幫工程師謝國立,現為違建查報隊分隊長,遭控2015年間收受建商賄賂,竟然違法在1天內火速簽准核發使用執照,連查報隊的約聘工程員也有人收受廠商賄賂,來放行通過違建複查,今(13)日涉案官商均遭到台北地檢署約談,全案朝向《貪汙治罪條例》偵辦,顯然市長柯文哲喊「打違建」,但底下公務員似乎是有點不給力。

台北地檢署今日指揮北機站兵分19路搜索涉案人員辦公室,並約談謝國立等8名官商,包含建管處施工科前工程員王德全、查報隊前約聘工程員楊忠翰、使用科前約聘工程員胡朝養、長泰金公司總經理羅國郎、裕泰坤公司總經理王勁中、跑照業者黃士勳、工地主任劉書瑞等人在內

北檢漏夜偵訊後,諭令謝國立等官員各10萬到30萬元交保,羅國郎、王勁中、劉書瑞等3人各5萬元交保,白手套黃士勳50萬元交保。

檢調獲報,靠行裕泰坤的黃姓土建業者,承攬長泰金「陽明書院明德會館」建案的營造工程,卻因黃姓業者與長泰金簽約,必須於2015年11月30日前取得建案使用執照,不然黃姓業者將繳納給長泰金1日10萬元的延宕違約金。

檢調追查,黃姓業者一時異想天開,涉嫌找上黃士勳來擔任白手套,居間行賄時任幫工程司的謝國立及工程員王德全,而謝男、王男未實際審查竣工圖資料、未重複建案現場複查,竟1天內火速簽准核發使用執照,令人詫異不已。

更離譜的是,黃姓業者再度找上黃士勳,涉嫌居間行賄時任違建查報隊約聘工程員楊忠翰、使用科約聘工程員胡朝養,兩人分別各收受賄賂5萬元,來換取違建放水、包庇,無視建案陽台外推違規,更未赴建案現場實地勘查拍照。

檢調也查出,黃姓業者分別交給謝國立等人的賄款,疑似是獲得裕泰坤公司總經理王勁中同意後,部分款項由裕泰坤公司出帳,或是由裕泰坤墊付後,再向長泰金公司請款。

看更多【獨家】老公孫道存入獄前 嫩妻翹臀做瑜珈
看更多翁茂鍾律師求國賠200萬 法官罕見要監院別放話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