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3級法院停擺?司法院:可能停審或改視訊

by 編輯中心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 潘千詩攝,各法院已採取實聯制。

國內疫情拉警報,指揮中心透露近日有可能進入第3級警戒,屆時停止室內5人以上聚會。立法院今質詢司法院表示,疫情若升到第3級,法院是否停擺?司法院表示,開庭一定會超過5人,可能建議停審,若是《民事訴訟法》規定可用視訊的庭,可能會採取視訊方式。

今日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民進黨籍立委何志偉質詢法務部、司法院,「若疫情升至第3級,司法機關是否停擺?」

司法院副秘書長葉麗霞表示,原則上會照指揮中心發布原則執行,如果確定提升到3級,在法庭活動一定會超過5人,可能會建議要停,或是依法能採視訊就用視訊進行,像是《民事訴訟依法》就能採取視訊。

法務部長蔡清祥則表示,昨天升級為2級時,已通令矯正及檢察機關提高防疫措施,尤其矯正機關要更注意。例如通緝犯或從國外回來者,會先隔離在另一個防疫處所,務必做到「滴水不露」,而檢察機關訊問時,也可用遠距視訊方式。

司法院發言人張永宏表示,各級法院目前已有「加強出入管制」、「實聯制」等,至於升級後,哪些庭要開、那些庭不開,若是開庭是否開放旁聽,以及法庭內是否梅花座、放隔板等,或5人以上是否禁止進入法院,都是下午司法院開會要討論的重點。

看更多
花蓮王回來了! 立委傅崐萁假釋獲准將出獄
高檢署為諸慶恩翻案聲請再審 高院認定出爐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