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反串之亂遭綠營定調切割 檢調約談林瑋豐查金流、通聯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PTT反串洗版留言,翻攝立委王定宇臉書

本土疫情日漸嚴峻,親綠網路寫手林瑋豐日前透過臉書發文,指稱中國捏造「疾管家」LINE官方帳號對話,並交由PTT鄉民對台灣進行洗腦「認知戰」,未料林遭網友抓包「反串」留言,疑似自導自演散布假訊息。台北市調處今(2)日下午首度約談林瑋豐,並由新北地檢署視訊複訊,訊後已將他請回。據悉,綠營早定調切割林瑋豐,放手讓檢調偵辦,盡快做好止血。

綠營人士分析,黨內上下因為國產疫苗的爭議,不少地方民代與黨中央出現分歧看法,部分北市民代認為,高層要講清楚、說明白疫苗採購的疑慮、安全性,才能挽回人民信心,更重要的是,現在側翼網軍陷入空前絕後的焦慮。

該名人士分析,高層早已定調切割林瑋豐,爽快放手讓檢調偵辦,「切割再切割,避談再避談」,更何況,過去綠營網軍站在輿論主流上,把在野黨網軍打得落花流水,但自從爆出林瑋豐「反串之亂」後,綠營又在疫苗論點上站不住腳,「無論做什麼都是徒然」,何不如盡快止血,才能重掌網路輿論風向。

親綠網路寫手林瑋豐因反串貼文,涉嫌散播疫情假訊息,今(2)日遭到檢調約談,訊後請回,離開時一語不發。圖:陳睿緯攝

據了解,高檢署指示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台北處,初步先釐清林瑋豐爭議推文的用意,也已調閱其PTT、臉書帳號IP位址等,接著才會查明其背後有無高人或集團指點、操作輿論,並調閱其發文的PTT帳號IP位址。

此外,過去不乏散播假訊息者,是收受特定集團金流資助,檢調不排除調閲林瑋豐相關金流帳戶、通聯記錄,來查明有無固定的不明鉅額金流。

5月24日,林瑋豐在臉書指控PTT八卦版,有人鼓吹移除或封鎖「疾管家」,引來立委王定宇等人抨擊PTT有「中共同路人」進行認知作戰,還要求依《國安法》嚴查;但隨後鄉民肉搜出鼓吹的推文留言帳號就是林瑋豐本人,疑似自導自演,林事後道歉,也被其工作的「眼球中央電視台」終止勞務契約。

看更多
林瑋豐慘了!高檢署徹查PTT反串之亂
林瑋豐反串丟工作 眼球中央電視台終止勞務關係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