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跌停3天「八大公股行庫」卻狂買?釣出財政部、金管會回應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財政部外觀。翻攝wiki

繼總統蔡英文被台北市長柯文哲轟「疫情死百人不見露面,高端疫苗(6547)跌停就開記者會」,讓總統府連夜澄清。沒想到,高端連吞二根跌停板。而今(2)日開盤市場依舊不領情,高端再殺入跌停,連續第3日亮綠燈鎖死,三天來市值蒸發逾220億元、股價跌破三百大關至284元。有媒體報導,「8大公股銀行逆勢進場護盤」,成功釣出財政部、金管會回應。

從流傳的圖片可知,高端疫苗在6月1日的8大公股銀行「買賣超排行榜」裡,排在上櫃股票的第一名,公股行庫買進約6755萬元、買超214張的高端股票,讓人看似覺得政府在對國產疫苗護盤。

高端疫苗名列8大公股銀行「買賣超排行榜」 的買入第一名。圖:讀者提供

不過,網路與媒體的輿論傳播,釣出財政部出面澄清,「公股金融事業並無買賣高端股票」。財政部指出,媒體報導,公股券商買進高端疫苗一事,須嚴正澄清,公股金融事業均未持有高端,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

財政部說明,公股券商辦理「經紀業務」,是受理客戶委託、代理下單買入,屬於客戶交易行為,非公股金融事業的投資,特此澄清。

金管會亦出面回應,表示財政部已澄清並非事實。此外,股市已建立監視制度,對有價證券執行監視、查核,金管會將持續督導證交所、櫃買中心,依其所定「股市監視制度辦法」等規定,加強執行有價證券之監視作業。

金管會若發現,有投資人散布流言、不實資料或不法炒作、彼此間共同討論,或約定炒作特定有價證券,致價量異常的具體事證,金管會將依相關規定辦理,並移送檢調單位偵辦,以維護投資大眾權益及市場交易秩序。

金管會呼籲,請投資人勿再轉傳或散布相關錯誤資訊,避免觸法;另由於社群媒體發達,各種消息管道來源眾多且傳播速度快,提醒投資人應慎思明辨相關訊息的正確性,並依本身的風險承受能力,謹慎投資、保障自身權益。

看更多
藍綠一齊炒?高端吞2根跌停遭疑大戶倒貨 網紅爆韓國瑜前幕僚早買了
火燒總統府!高端遭譏「綠標疫苗」 大股東曾引爆20根跌停板悲劇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