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裝啤酒將狂漲? 財政部、台酒打太極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蔡晶靛
圖片來源:擷自立法院直播

俄烏戰事推動萬物齊漲,目前傳出台酒桶裝啤酒在4月1日,要一次飆漲25%,不過,台酒董事長丁彥哲今日在立法院答覆立委相關質詢時表示,暫時不會調旗下的商品。

由於國際塞港缺櫃嚴重、運費持續高漲,就連國營事業也撐不住,擬加入大漲價行列。

目前傳出台糖、台酒都有意在3月底「凍漲期」結束後,商品價格會「適度反映」,百姓日子恐將更加難過。

業界近日也傳出,現在民眾輪到要搶啤酒了。因為台酒營業處回覆,4月1日如期漲價,但總公司不會發出漲價公文。

國民黨籍立委林德福特別詢及,台酒旗下商品是否會有漲價情形。財政部長蘇建榮答詢時表示,米酒一定不會漲,泡麵短期內不會漲,「但啤酒不知道(是否會漲)。」

「原物料上漲是一個事實,目前這個時間點財政部也希望我們暫緩調漲,自行吸收。」丁彥哲則稱,目前米酒確定沒有調漲;泡麵還在觀察中,如果要調漲需要事先與通路溝通,現在還沒有啟動機制。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曾爆料,董事長丁彥哲曾擔任蘇治芬的機要秘書;副總廖志堅曾當過蘇貞昌立委助理、新聞室主任;另一位副總曾煥昌,也是謝長廷的機要秘書,高層一片綠油油,都是政治任命。

現在萬物齊漲,如果連國營事業都只能酬庸卻擋不住,看來人民也只能過苦日子了。

《毅傳媒》提醒您: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