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柯P切割嘉瑜?傳密找檢方協商 才公開部分報告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左為北市長柯文哲,右為綠委高嘉瑜。毅傳媒資料照

今年6月爆發好心肝診所特權疫苗事件,台北市政府廉政透明委員會27日悄悄地上網公告,「衛生局配發好心肝等診所COVID-19疫苗爭議對象調查報告」,內容詳載綠委高嘉瑜為替小禾馨診所索取疫苗,11天內8度向衛生局長黃世傑關說,連好心肝診所事件爆發後引發社會譁然,高還不死心地暗中向黃索討疫苗,令人詫異不已。

日前好心肝診所負責人許金川赴台北市調處說明案情時,因說法與衛生局人員兜不攏,檢方調取健保紀錄、好心肝調查報告以釐清案情;未料又爆出小禾馨診所關說案,檢方認為小禾馨時間點早於好心肝,懷疑兩案有關聯,也加碼調取小禾馨調查報告。

綜觀北市府公開的報告內容,除了詳載高嘉瑜關說黃世傑的對話記錄外,也載明了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2日廉政透明委員會的逐字會議記錄,不但在會議上飆罵衛生局人員,甚至嗆罵「那麼困難不要做好了,直接辭職回家,因為已經不適任了。」

衛生局長黃世傑(右)與北市長柯文哲過去關係相當好,如今恐怕關係生變。圖:毅傳媒資料照

據指出,當下不少市府高層臉色有些尷尬,因這句話似乎是影射日前口頭請辭的局長黃世傑,事後有高層安慰黃別想太多,也讓柯P與恩師間關係生變,甚至有高層預料疫情過後,可能慰留不了黃世傑。

不過,從種種跡象,不難看出柯P欲與高嘉瑜切割的意圖。綠營人士分析,高嘉瑜過去兩面討好綠營與柯粉,但如今恐落得兩面不討好的窘境。而為何北市府會在此刻公開內容?據悉,市府人員日前密找檢方協商,看能否在不影響偵查前提下,公布報告來平息爭議,雙方協商多日後才拍板定案這個版本。

然因好心肝診所與小禾馨診所施打的上千名特權疫苗名單,涉及健保病歷與個人資料,才未公開關鍵名單,因此外傳與副市長黃珊珊關係密切,且能夠遊走於政、醫兩界的「BEN」,仍然身分成謎;而檢方調取相關資料比對後,預料近期將會結案。

看更多
【獨家】小禾馨獲配疫苗早於好心肝 北檢取訪談紀錄追特權源頭
柯文哲公開小禾馨調查前 去電高嘉瑜坦白「紙包不住火」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