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白老鼠!郝龍斌聲請停止執行高端EUA 盼開放施打前開庭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中為前國民黨主席郝龍斌,林玉偉攝

國民黨前主席郝龍斌今(4)日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以下稱北高行)遞狀,聲請停止執行高端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並呼籲地方首長抵制衛福部,拒絕配合施打高端疫苗;而北高行收案後,將審查法律要件、適格性再進行分案,能否趕在台灣開放施打高端疫苗前開庭審理,仍是未知數。

曾任台北市長的郝龍斌說,若是他做為行政首長,會要求衛生局長拒絕配合施打高端疫苗,也呼籲各地方縣市首長,一個沒有經過科學驗證、沒有證明保護力的高端疫苗,絕對不能配合中央施打在人民身上,也盼各縣市議會決議支持。

「從未看過任何一個已在使用的有效疫苗,是採免疫橋接作為EUA依據!」郝龍斌質疑,更強調高端必須進行三期期中試驗,待有1萬到2萬個案例數據,足以證明高端具有保護力後,才能放上疫苗預約平台供民眾施打。

郝的委任律師葉慶元也強調,衛福部給予高端的緊急授權處分,程序上有瑕疵,實體上也違法,在無法判斷疫苗有效性的情況下,若形成疫情破口,會造成難以回復的損害,也希望法官採信,並盡速在開放施打高端疫苗前開庭。

不過,律師黃帝穎有不同看法。他認為,郝、楊兩人聲請停止執行,明顯是政治操弄、政治動作,並擴大解讀自己為利害關係人,而在本案中的利害關係人,應為同樣開發疫苗的藥商,因此郝、楊在法律要件上「不適格」。

看更多
政治不能凌駕科學!郝龍斌攜手楊志良提告阻高端EUA
【分析】藍營喊興訟停止高端EUA 法界有異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