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右臂、鄭兆村、東京奧運

心魔過不了!「黃金右臂」鄭兆村無緣決賽:明年亞運後退休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體育署提供

亞洲紀錄保持人、「黃金右臂」鄭兆村今(4日)上午出戰東奧田徑標槍項目資格賽,3擲最好的1次僅71.20公尺,無緣晉級決賽,對於無法跨過「大賽魔咒」,鄭兆村表示,資格賽就是心態會放不開,明年比完亞運後考慮退休了。

鄭兆村個人最佳代表作就是2017年台北世大運,他擲出91公尺36的亞洲新紀錄,今天他第1次擲出68公尺18,第2擲71公尺20,第3擲更以失敗作收,僅排分組第15名,無緣決賽。

鄭兆村在賽事結束後,落寞神情全寫在臉上,他表示,儘管已經盡力,但成績不佳是事實,對於資格賽始終有心魔,「特別放不開」,考慮明年杭州亞運結束後就退役。

至於另一位標槍好手黃士峰,3擲最佳是77公尺16,只排分組14,同樣無緣晉級決賽。

看更多
狂賀麟洋東奧摘金!土銀將推羽球認同卡
發起聯署小戴再戰2024奧運 前體委會主委遭譙:情緒勒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