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砰阿峰 游走偏鋒2】鼓舌詐騙 認罪吸金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柯映青
圖片來源:吳勇峰臉書

台灣七年級後出生的年輕世代極度陌生的「砰砰阿峰」吳勇峰,因稱319槍擊案陳水扁鮪魚肚上兩顆子彈為假,才取名「砰砰」。20多年前評論政治,創作音樂rap,上政論節目議論朝政,以政治音樂人之姿活躍於電視圈,多才多藝形象深植觀眾。

在社群網站上得意提自己28歲時,年紀輕輕受邀成大演講當講師。而光是臉書帳號就有四個,頭銜有音樂藝術家、媒體行銷創意總監,還有近期造型激似絕地武士的空行者。

後期的砰砰阿峰不再音樂創作,改當廟公「空空大師」佛堂梵唱,信徒問事則搖扇當「濟公」,臉書偶爾直播帶貨。可謂身份多元,事業多角化經營。靠著一點皮相,說唱俱佳的不爛之舌,發表言論說月亮是假的、是外星人觀察控制地球的基地,竟然也能圈粉無數。

然而,擁有蠱惑眾人的話術,砰砰阿峰卻愈形走偏。2020年捲入北聯幫份子主謀的吸金案,砰砰阿峰就在其中擔任誆騙投資人的總講師,全案訛詐金額高達6億3千多萬!眼看罪證確鑿,吳勇峰急轉污點證人,認罪指認正犯、共犯,換求減刑、緩刑。

早年的才華洋溢如今詐騙蒙塵,清新難再見!轉當宮廟術士講道誦經,裝似舌燦蓮花,卻仍讓人存疑言行舉止所為何物?話語是否別有居心?捉摸揣測,難再信服。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