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黨派6立委4千萬收賄案 北檢聲押5人、1交保

by 項 程鎮

文字撰稿:項程鎮、謝幸恩
攝影記者:李智為(中為前立委、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

台北地檢署偵辦藍綠立委收賄案有最新進度,檢方認為6名現任和前任立委涉嫌重大,除了民進黨前立委陳唐山以50萬元交保,另外5位立委包括民進黨蘇震清、無黨籍由藍轉綠的趙正宇、國民黨廖國棟和陳超明,及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已停職),下午皆遭北檢認定罪嫌重大而聲請羈押,今(2)日下午2點將由台北地院召開聲押庭,決定5位立委是否收押。

北檢查出6名跨黨派的現任和前任立委、含1位黨主席,他們從2013年到2018年涉及SOGO經營權爭奪戰和陽明山土地開發弊案,6人涉嫌收賄金額從200萬元到2000萬元不等,共計約4000萬元,其中以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涉嫌收賄2000萬元最多,綠營和藍營立委涉賄比率4比2,不過6人面對媒體詢問幾乎都喊冤。

北檢昨天漏夜偵訊後,認為蘇震清等人涉嫌收賄罪嫌重大,以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的違背職務及不違背職務收受賄賂罪,由於上述罪名是5年以上重罪,檢方認定有逃亡勾串和滅證之虞,下午向北院聲請羈押,2日下午北院將召開羈押庭。

延伸閱讀
徐永明索賄稱「沒有」 蘇震清疑收最多卻喊冤
趙正宇收賄百萬 「學黃琪」矇臉糗進地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