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颱風哈格比接近 西半部防午後短時大雨或豪雨

by 胡 肇芳

氣象局今(2日)表示,白天起受颱風哈格比外圍環流影響,天氣漸不穩定,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南部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時間愈晚出現間歇雨勢的情形愈明顯,午後西半部易有短時大雨或豪雨。

颱風哈格比接近,中央氣象局在凌晨5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5時其中心位於鵝鑾鼻以東約490公里海面上。

氣象局指出,白天起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南部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除北部及澎湖清晨有零星降雨外,上午天氣大致穩定,不過午後雷陣雨會發展得更為全面。午後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時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晚上之後颱風更接近,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攝氏32到35度,大台北及桃園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機率。

氣象局提醒,今天開始台灣附近各海面風力將漸漸增大,浪高逐漸來到2至3公尺,基隆北海岸、西南部、恆春半島、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及澎湖、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上作業、海邊活動請多加留意。

另外,颱風辛樂克在凌晨2時位於鵝鑾鼻西南西方1440公里的海面上,即將登陸越南,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