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非ELSA來過?武陵農場冰霜大地奇景,「日出極光秀」幸運兒才看得到【影片】

by 林 涵青

連日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甚至升級為寒流,海拔位於2000公尺上下的武陵農場,近日冷颼颼,清晨氣溫甚至降至零下,雖因水氣不足沒有下雪,但也出現許多冬季低溫時才有機會見到的奇幻美景。

整理撰文:林涵青
圖片提供:武陵農場

如果你現在人在武陵農場,恐怕就算穿上厚重羽絨衣還是會覺得冷爆吧!但有些難得一見的美景,卻正是在這樣的氣候條件下,才有機會一窺大自然的神奇。

這兩天武陵農場的員工不畏寒冷在清晨時分出動,冒著零下1.5度的低溫和刺骨寒風,拍下園區內各處的冰霜美景:黑色汽車上,冰霜形成柱狀結晶體,遠遠望去像是很多細細的小絨毛,近看才發現是一根一根的冰晶;多種植物的花瓣、葉片也綴滿一點一點的冰霜,就像是鑲上或白色、或透明的絢麗邊框。而草地上更是布滿糖粉般的白霜,就像是冰雪女王Elsa剛剛施展過魔法。

而園區的藤花園則出現另一種意料之外的奇景,由於在棚架上方裝設了噴灌系統,工作人員為了避免水管結冰膨脹爆管,會將水量調至最小、保持流動,沒想到噴灑孔中的水滴下時遇低溫結冰,卻變成無數可愛的小冰柱、甚至是小冰瀑掛在半空中,陽光照射下晶瑩剔透、閃閃發亮,就像耶誕節燈飾般可愛。只是這天然的耶誕燈只要氣溫升高便會消失無蹤,只有願意早起的幸運兒才能看得到喔。

武陵農場還有另一種美景也是可遇而不可求,那就是有如極光般變化萬千的彩雲日出秀!不同於我們常見的日出只有一種顏色的漸層變化,這幾天由於溫度低,天空中的雲層含有冰晶,因此在日出光線照射下折射出多種奇幻色彩,再加上雲彩本身的流動,形成令人讚嘆不已的神奇美景。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也親自下場拍照與攝影,他笑說,這種瑟瑟發抖的感覺,應該就是金庸武俠小說裡張無忌被寒冰綿掌、玄冥神掌打到的感受吧!他邀請大家到武陵農場來欣賞2023年第一道日出,有機會看到一生難忘的奇幻大秀。同時也呼籲來場遊客要注意低溫,做好做足必要的保暖措施,更要特別留意結霜地面在陽光照射融化後相當潮溼,要注意小心行走、放慢腳步,避免滑倒。

武陵農場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武陵路3-1號
訂房:04-25901258、04-25901259,轉分機2001、2002、2003
門票:平日全票130元、假日全票160元
網站:武陵農場官網
臉書:武陵農場 Wuling Farm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