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節煙火時間公布!「大稻埕夏日節」邀你每週三晚看煙火,「環騎臺北」挑戰66公里送「人孔蓋」

by 林 涵青

「大稻埕夏日節」預備備!7/1~8/20活動期間除了煙火秀場次加碼,水上船舶與沿岸也將點亮燈飾,並結合大稻埕貨櫃市集異國美食及「環騎臺北」挑戰,讓民眾沿著河濱騎乘自行車至大稻埕,就能嘗美食、賞煙火,享受絢麗的台北夏日夜晚。

整理撰文:林涵青
圖片提供:台北市政府

每年夏天,台北大稻埕碼頭的七夕煙火都讓人期待,可說是台北市最具代表性的節慶活動之一。今年大稻埕情人節活動升級為「2023大稻埕夏日節」,活動時間拉長為7月1日~8月20日,長達51天,不分平、假日,天天都有精彩主題;而每年最受期待的煙火秀當然不可少,除了將於每週三晚間8時30分施放中低空煙火,8月20日(農曆7月5日)更將有大型高中煙火展演,與大家一同迎接浪漫七夕。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長陳淑慧說明,「2023大稻埕夏日節」在延平河濱公園(5號水門外)舉辦,串連水上船舶及河岸,將透過燈光一一妝點,讓民眾無論是在岸邊欣賞河景,或是搭乘臺北市藍色水路悠遊淡水河、體驗船上美食,都能盡情欣賞繽紛燈飾及水面倒影,沉浸浪漫氛圍。

大稻埕碼頭黃昏時刻美景迷人。

大稻埕碼頭貨櫃市集提供豐富異國美食,民眾可在夏夜微風中慢慢享用,或手拿一杯冰涼飲品坐在岸邊,賞夕陽、看夜景,感受淡水河畔的悠閒與迷人。

大稻埕碼頭貨櫃市集提供多種餐飲選擇,很適合和好友小酌聊天。(飲酒請勿開車)

陳淑慧還介紹,北市河濱自行車道串聯基隆河及淡水河沿岸美景,夏日節期間更結合北市水利處「環騎臺北」挑戰,遊客完成66公里的環騎河濱路線,就能獲得限量「臺北蓋水」特色人孔蓋造型金屬徽章1份。

大稻埕碼頭河濱自行車道往北可通往社子島、關渡,或是轉往內湖,往南則可以到萬華、木柵。

此外,最新發行的5月號《台北畫刊》,封面故事以「夏遊大稻埕」為主題,從水岸、街景、文化、美食等面向,邀請民眾參與「2023大稻埕夏日節」,親身感受大稻埕的魅力風情;內文也介紹了迪化街上南北貨、藥材行、乾貨食材等大稻埕經典特色,以及百年街屋中許多新興文創小店、餐飲美食隱身其間,讓傳統風景有了新趣味。同時推薦造訪大稻埕慈聖宮的廟前美食,或在民樂街青草行點杯涼茶,體驗傳統滋味。

最新一期5月號的《台北畫刊》便以「夏遊大稻埕」為主題。

台北旅遊網
官網:https://www.travel.taipei/zh-tw
FB: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travel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