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的避暑計畫就是這樣瘋!獨木舟迎曙光 清水斷崖版的諾曼地搶灘記

by 李 若姮

夏日最清涼的消暑方法就是玩水啦!熱血衝向東海岸挑戰日出時分划獨木舟看清水斷崖,深入太魯閣國家公園裡瀰漫著清涼綠意的峽谷步道,或是體驗時下最夯的峽谷野餐與峽谷泳池,完成你的夏日山海大挑戰!

採訪.妮可魯|首圖.妮可魯  攝影

趁著黎明破曉前, 划獨木舟朝著清水斷崖的風向,迎接金黃色的日出美景。( 圖.太魯閣晶英酒店提供 )
趁著黎明破曉前, 划獨木舟朝著清水斷崖的風向,迎接金黃色的日出美景。( 圖.太魯閣晶英酒店提供 )

有聽過諾曼地登陸嗎?後方士兵踏著前方士兵瘋狂搶灘,曙光破曉前的花蓮崇德海灘上的景象約莫如此,密密麻麻的人,尖叫聲此起彼落,一條條獨木舟像是排列在生產線上,噗嚕噗嚕朝著大海吐出遊客,和我想像中的畫面截然不同,說好的寧靜、夢幻呢?

根據曾在同一地點划獨木舟去清水斷崖看日出的瓦辛哥說,他來回划了5小時,划到雙臂都鐵了,直喊這是個極耗體力的運動。沒想到這次重遊,業者為了快速「紓解」國旅大爆發的人潮,出動了動力橡皮艇將獨木舟勾起來,像是串香腸般高速拖向清水斷崖,效率之高讓人嘆為觀止,就這樣沒流半滴汗抵達清水斷崖,恰恰趕上金黃色的曙光從海平面升起,讓我們這群取巧的人客沐浴在金光下,拍下足以讓親朋好友們艷羨的打卡照。

「小姐,你叫的Uber Eat來囉!」教練很搞笑的從防水背包裡掏出三明治與果汁組成的早餐盒,當然此等VIP服務只推薦給不會暈浪的人享受,獨木舟在藍色大海上隨著浪濤波動,若一直原地不動或盯著海平面看還真的有點暈。

在清水斷崖前享用早餐,真是很特別的享受。( 圖.王宣喬 )
在清水斷崖前享用早餐,真是很特別的享受。( 圖.王宣喬 )
看完日出,躺在獨木舟上享受日光浴。( 圖.妮可魯 )
看完日出,躺在獨木舟上享受日光浴。( 圖.妮可魯 )

仰望清水斷崖,可清楚看到蘇花公路最初的樣貌,像一條橫剖在巨人腹上的縫線,一段一段的連接著隧道,讓我想起兒時和父親環島時行經蘇花公路的印象,早年的蘇花公路地勢奇險,還記得那天是颱風前夕,我從車窗往下望只見巨浪猛噬而來,張牙舞爪的像是要把火柴盒般渺小的車子通通打下來。

「你們回程要自己划回去嗎?」教練看大家拍得差不多了,試圖激勵我們靠自己的力量划回崇德沙灘,畢竟還是有許多獨木舟愛好者是結結實實地來回自己划,但我們這群想保留點體力給接下來的太魯閣行程的懶人,仍臉不紅氣不喘的選擇「拖運」服務,舒舒服服地讓動力橡皮艇拽回岸邊,全身清爽,和矗立在沙灘上的衝浪板拍下英勇的紀念照,證明自己完成清水斷崖划獨木舟看日出的壯舉。

想要從海上欣賞清水斷崖 ,划獨木舟是最推薦的方式。( 圖.葉偉傑 )
想要從海上欣賞清水斷崖 ,划獨木舟是最推薦的方式。( 圖.葉偉傑、妮可魯 )
划玩獨木舟 ,還可加碼沙灘車在海灘上飆沙狂奔。( 圖.葉偉傑 )

砂卡礑步道慢慢走 欣賞溪水的神祕翡翠綠

划獨木舟有偷吃步的妙招,步道健行自然也可挑輕鬆的走,炎炎夏日何必和自己過不去,是不?砂卡礑步道一向被說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內數條步道的入門款,導覽員笑說最難的路段就是從橋上走到步道入口的階梯(回程時要原路爬上來),接下來的全是平坦的小徑。

砂卡礑步道不但好走到可以推嬰兒車,且沿途都有清涼的樹蔭,穿鑿在岩壁間的山徑不時提供遮陽服務,加上吹過砂卡礑溪的徐徐山風,就算是盛暑前來也不覺得溽熱。

有別於總是灰撲撲的立霧溪,砂卡礑溪總是擁有翡翠般的顏色,據說這是因為溪流較短、水流湍急,含沙量少,所以才能終年清澈,但為什麼是呈現翡翠綠呢?導覽員說這還真是個謎,科學家曾分析了岩石的礦物成分與陽光折射等因素,都查不出有特殊之處,這讓我想到日本四國的仁淀川,溪水顯現出藍寶石般的藍,同樣也是查不出個所以然,只能說大自然太奧妙,想不透就傾心欣賞吧!

一邊聽著導覽員說起砂卡礑步道上游曾修建過水壩,引水至發電廠,以及這裡曾有三個原住民部落居住的往事,一邊欣賞岩石上折皺著數種礦物色彩的紋理,靜心感受砂卡礑步道之美,和太魯閣國家公園內其他步道比起來沒有特別奇險壯麗,卻有小家碧玉般的溫婉,最棒的是,步道盡頭有個小攤子,賣現烤的馬告香腸與冰涼的洛神花茶,貼心地讓大家坐下來納涼、補充能量。

綠意盎然的砂卡礑步道,可行走穿鑿在岩壁上的步道 , 並欣賞溪水美麗的翡翠綠。( 圖.葉偉傑 )
綠意盎然的砂卡礑步道,可行走穿鑿在岩壁上的步道 , 並欣賞溪水美麗的翡翠綠。( 圖.葉偉傑 )
 砂卡礑步道盡頭居然有賣現烤的馬告香腸,以及冰涼消暑的飲料。( 圖.葉偉傑 )
砂卡礑步道盡頭居然有賣現烤的馬告香腸,以及冰涼消暑的飲料,讓人心情為之一振 。( 圖.葉偉傑 )

峽谷裡隱藏版的消暑樂趣

若想要享受太魯閣的峽谷薰風,拍拍時下最流行的網美照,建議你參加太魯閣晶英酒店的「峽谷野餐一日遊」行程,有導覽員與專車隨行,可漫步在山徑盡頭是神秘水濂洞的白楊步道,或是可飽覽太魯閣鬼斧神工精華版的九曲洞步道,然後來到布洛灣的草地,體驗網美等級的風格野餐。

野餐墊、草籃、花束、風箏、烏克麗麗、彩色風車,甚至是吹泡泡機都準備好了,不用自己set,只要坐進去就如入畫中,各種角度狂拍到滿意後,再開心地享用飯店主廚精心準備的峽谷野餐點心。

夢幻的峽谷野餐,網美照輕鬆Get。( 圖.葉偉傑 )
夢幻的峽谷野餐,網美照輕鬆Get。( 圖.葉偉傑 )

夏天來太魯閣避暑,最期待的就是太魯閣晶英酒店的夏日限定冰品,主廚每年都會絞盡腦汁變出新花樣,今年推出的是以太魯閣峽谷地形為靈感創作的「太魯閣山之冰」,以及三款令人少女心爆棚的IG必拍款「雲朵冰沙」。

太魯閣之冰以淺棕色的焙茶勾勒出峽谷壯闊的山景,一旁堆覆著象徵大理石的手工洛神花粉圓,以及淡淡地停泊在焙茶刨冰下方,用石花凍、海藻凝結而成的碧綠溪畔,用湯匙鑿開刨冰還可發現紫心薯冰淇淋及焙茶奶凍。三款雲朵冰沙分別以夏季盛產的芒果、西瓜,以及小米酒釀佐藍橙調酒製成,再以鮮奶油妝點出雲朵造型,全是很費工的創作冰品,可以在酒店頂樓的峽谷泳池畔享用,再加點一杯濃縮著太魯閣峽谷色彩的漸層色「莫吉托特調」,微醺在夏日午後。

 在太魯閣晶英酒店的峽谷泳池畔,大啖夏日新款消暑冰品。( 圖.葉偉傑 )
在太魯閣晶英酒店的峽谷泳池畔,大啖夏日新款消暑冰品。( 圖.葉偉傑 )

不得不說,主廚的創意真的無極限,加碼精心設計了一款「有山真好下午茶」,將太魯閣的峽谷山水烙印在楓糖樹幹麵包上,搭配山型的水羊羹、山脈大理石造型慕斯,以及小米堅果杜侖、峽谷柔情飲品,搭配著外面的峽谷景色,讓人暑氣全消,心情美極了!

就連下午茶的點心都充滿峽谷特色,將太魯閣美景通通吃下肚。( 圖.葉偉傑 )
就連下午茶的點心都充滿峽谷特色,將太魯閣美景通通吃下肚。( 圖.葉偉傑 )

★毅傳媒延伸推薦》樂遊墾丁美境!潛進海洋之心 採摘台灣最南端的港口茶
★毅傳媒延伸推薦》【離島旅行5】大坵島尋鹿記 探訪馬祖版的海上奈良公園

★太魯閣晶英酒店『夏豔.一泊二食住房專案』
日期:即日起至2020年8月31日
價格:雙人成行,平日每人3,899元起
專案內容:含山嵐客房住宿一晚、自助早餐、任選中式合菜或自助晚餐、免費使用飯店設施等,另可選購海上遊艇旅遊、獨木舟及野餐一日遊行程。「獨木舟行程」每人1,650元,含行前教學、保險與安全裝備。海上戶外活動開放預定至10月底,須視旅人需求日期的天氣與浪況成行。「峽谷野餐遊」每人1,800元,行程約六個小時,含飯店接駁服務、太魯閣景點一日遊、導覽員隨車解說、峽谷野餐。「海上遊艇旅遊」每人3,900元,含遊艇體驗、海上BBQ、保險與安全裝備。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