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8-雷神逛濱江-陳志東攝

20201218-雷神逛濱江-陳志東攝

雷神煮廚帶你逛濱江【菜市場人生影音篇】

by 陳 睦琳


企劃採訪.陳志東|攝影.張家銘 楊松霖|剪接.張家銘|文字特效.劉俋希|監製 .陳睦琳

「濱江市場」這些年來被定位為「台北市高級餐廳主廚採購食材的基地」,為何形成這風格?主要因為這裡是「果菜批發市場」與「台北魚市」所在地,所有從產地來的第一手食材都會先匯集到這裡再出去,蔬果品項多樣且價格合理,這對做生意的主廚與餐廳來說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這裡「可以找到很多特殊蔬果與近郊菜。」

這天,雷神雷議宗主廚帶路,帶著大家走進濱江市場去找三大必吃與三大必買。包含有很多怪怪食材的「李建隆蔬菜攤」;光一個地瓜葉就征服無數主廚的「林彥楨蔬菜攤」;麝香葡萄只要外面市場一半價格的「日新水果行」;還有買完菜後一定要來吃一盤的「一品湘腸粉」;無敵好吃老闆娘又純樸親切的越南法式麵包;還有雞大王的甘蔗雞,記得,喜愛有咬勁的,一定要跟老闆指明要公雞。

毅傳媒延伸推薦
濱江市場3大必買與3大必吃【菜市場人生.陳志東專欄】
消逝的馬祖味……【桃園八德大湳市場影音篇】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