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海試射極音速飛彈 金融時報:可越南極直攻美國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網路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稱,中國在7月於南海上空疑似發射極音速飛彈,8月亦有另一次試射,綜合兩度試射情資研判,相關技術己經「超俄趕美」,可飛越南極直攻美國本土,報導中釋出更多美方初步研判方向。

中國7月的試射是由一個「軌道轟擊系統」(orbital bombardment system)火箭推進至太空,該火箭可以飛越南極,而美國目前的導彈系統主要是應對來自北極的導彈威脅。

報導稱,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專家尚未分析出中國如何發展出這項克服物理極限的技術。

美國國防部有專家認為,這是一枚空對空導彈,另有人分析認為,這是一種針對導彈防禦系統的干擾導彈防禦系統,掩護極音速飛彈的作法;亦即,不排除為攻守一體的全新攻擊模式。

《金融時報》也引用白宮國安會發言人談話稱:「這一事態發展讓我們感到不安,也應該讓所有在該地區內外尋求和平與穩定的各方感到不安……這也增加了我們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持續尋求許多軍事能力的關切。」

看更多
日本打擊中國戰略武器 極音速飛彈構造近距離曝光!
【獨家】讓習近平頭痛 傳國軍研發極音速飛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