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國造傳重大弊案 馬文君:國防部須調查向國會說明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蔡英文臉書

潛艦國造案在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接獲錄音檔爆料下,已要求國防部嚴加清查。她受訪時強調,國防部有必要向國會做出清楚說明,而國安會諮詢委員黃曙光,顯然還是在主導潛艦案,亦應有明確作為。

回顧潛艦國造案(IDS),早在4年多以前,本案才踏出第一步,海軍退役上校黃征輝便具文點出IDS多處可疑疑點。

黃在海軍頗有知名度,他指名道姓、有憑有據寫了篇《潛艦國造》,如今回頭細看,內容完全命中。

IDS弊案的「星星之火」,原可迅速撲滅。可惜軍方全力反撲,不僅抹黑,更指責他的動機是「軍火商內鬥」,成功轉移了媒體焦點。

爾後,從國防部長、海軍司令、海軍參謀長等,歷次在立法院備詢時,都照本宣科:「報導與事實不符……,全案均依計畫節點推動……、籲請國人支持。」

其實,不管是台船、海軍高層、潛艦圈,甚至造船界,大部分的人都十分清楚背後的故事。

就是因為海軍以「絕對機密」黑幕重重掩蓋,不是中國打壓,就是軍火商內鬥,以及網軍對國會議員舖天蓋地的攻擊、抹黑。

這次,韓籍顧問為反擊郭璽,其中包含十多筆錄音檔,更傳出大筆資料外洩,甚至嫌棄潛艦國造原型艦成「爛攤子」,並對郭璽明確表達不願意接手改進原型艦。

這都是鐵一般的證據。然而到了如此真相大白的階段,台船再度把焦點轉移成「廠商內鬥」,讓立委也感到哭笑不得。

馬文君受訪時強調,從錄音檔內容來看,已經洩密,全案內容連國防部長、立委都不知道,軍火商卻知之甚詳,甚至在內部主導縱控,「應就是一個重大弊案。」

「海軍過去聲明非常清楚,郭璽不會介入採購和合約。」馬文君稱,但從錄音檔來看顯非如此,黃曙光扮演重角色,也無法切割和撇清責任。

如果潛艦國造確為重大弊案!國防部就應思考不能重蹈拉法葉案、獵雷艦案等弊案的覆轍,否則這樣造出來的潛艦,傳出連潛艦官兵都感到當害怕。

而層峰也該思考,短痛好還是要長痛下去,任由軍火商上下其手,虛耗國家巨大資源,再打造出不符作戰需求的裝備?

看更多
潛艦國造任軍火商上下其手 到底是誰在開全民玩笑?
韓方嫌潛艦原型艦成爛攤子 郭璽:後續這筆錢全是我們的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