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方嫌潛艦原型艦成爛攤子 郭璽:後續這筆錢全是我們的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潛艦國造海軍常次李宗孝在任海軍參謀長時,於立法院稱此案以「絕對機密」方式辦理;當時海軍稱,就連國防部長都只知進度不知內容,只會向總統蔡英文報告內容。

言猶在耳,但為何軍火商郭璽能爭取韓國SI(SI INNOTEC TAIWAN)技協爭取後續艦與劍龍升級預算,對全案內容又如此知之甚詳,台船一席「開玩笑」的說法,難道是對外界的智力測驗?

其次,細聽內部爆料錄音檔可以發現,依據郭璽自曝內容,過去5年IDS聘用的兩家技協公司,GL是詐騙集團,SI拿錢不做事,全沒盡到責任,所以台船急於尋找新團隊。

可是,原型艦的技協預算已被GL與SI用盡,2至8艘建案還在未定之天,因而與韓籍遲顧問,把目標鎖定海龍艦與海虎艦的「延壽案」。

延壽案主合約商是中科院,台船擔任次合約商。待台船與與中科院簽約,再撥部分預算聘請新團隊。

新團隊合約5年,韓方開價4億元,郭璽允諾3億元。然而在郭璽與台船柳思巍廠長的電話中,郭璽要求柳廠長編列4至4.5億,同時補了句:「否則我們吃什麼?」

一開始的時候,韓方表示只負責延壽案,不願意收拾原型艦那個「爛攤子」。

郭璽回應稱,必須先處理原型艦,但請韓方放心,技術顧問只提供建議,絕不會要求他們「扛責任」。

而且,若在5年內處理完延壽案與原型艦,自然而然就會承接2至8艘的技協,新合約有20年,預算暫估140億。郭璽信心十足的保證:「到時這筆錢全是我們的。」

而台船僅以「開玩笑」、未介入合約一席聲明來解釋,恐怕自己也是在開玩笑吧?

海軍則於今日近中午時發出新聞稿,全文如下:

針對媒體報導「潛艦國造疑遭洩密」等情,海軍司令部今(13)日說明如下:
一、有關媒體報導內容並非事實,海軍司令部強調,潛艦是國家安全重要的關鍵戰力,亦是國防建設重要指標,本軍秉持審慎嚴謹的態度管控,現全案均依計畫節點推動執行。
二、潛艦國造案自108年5月與台船公司簽約迄今,本部從未與報導所指名的郭先生接觸,其言行係屬個人行為,均與本部無關,籲請媒體善盡職責並勿妄加臆測,避免混淆社會大眾視聽。
三、本案專案團隊(含外籍技協),均已完成安全調查及保密切結書簽署,本軍依約要求專案人員(含外籍技協)嚴守保密規定,若有違反保密規定,經查證屬實,將依法究辦。
四、本軍將持續做好風險管控,並在立、監二院監督下,完成潛艦國造,籌建可恃戰力,籲請國人支持。

看更多
潛艦案與郭璽共組公司 台船證實遲顧問為商源之一
潛艦技協是詐騙集團變開玩笑 台船承認郭璽提供商源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