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技協是詐騙集團變開玩笑 台船承認郭璽提供商源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王敏如
圖片來源:擷自國防部莒光日教學影片

針對軍火商郭璽自曝在台灣協助潛艦國造的技協公司,Gavron(GL)與SI(SI INNOTEC TAIWAN)是詐騙集團一事,台船今晚發出聲明表示,這是郭開玩笑的說法,「郭先生皆未參選評選過程、議價與議約作業。」

但台船也坦言,是海軍與台船透過各種管道以及協請郭璽「提供商源」。

而郭璽在內部談話中,力勸SI的遲顧問另組團隊,爭取潛艦國造第2到第8艘技協大餅;台船也強調,「台船公司除有評選機制外,且皆必須經過海軍嚴格把關與審查,絕不可能發生直接指定特定廠商。」

另有關設計與建造技協評選,台船解釋稱:「經最後二家擇優評選,其中一家報價較高,且尚未取得輸出許可,因此最後由G/L公司獲得合約。」

至於GL所負責的工作項目,包括:初步設計、合約設計、細部設計階段的文件發展與檢視;完成各系統設計檢視;提供水下安全建議與精進方案;協助建立設計、計算、分析能量。

台船稱,都已複式查核通過海軍國外技協顧問,確認所有系統設計皆可符合合約規範功能需求

至於建造技協評選,台船表示,「經最後擇優評選三家,但優序一為S公司,台船依採購作業程序與S公司簽約。」

「S公司主要團隊成員為曾協助某國建造潛艦的退休人員來台籌組公司,因此並無輸出許可限制。」台船強調,協助建造成果,仍需經由海軍技協顧問監督審查合格。

至於SI所負責的工作項目,包括:造艦所需廠房之建置與機具設備建置/調校;船段試製作業;壓力殼製造。

台船同樣表示,SI協助指導完成壓力殼製造,並已複式查核通過海軍國外技協顧問,確認符合相關施工規範與規定。對於相關爆料,台船認定是「純屬廠商內鬥所致」。

看更多
潛艦國造恐炸鍋 海軍老將:痛心疾首!

幕後》郭璽曝GL是詐騙集團 SI一點都沒幫助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