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案與郭璽共組公司 台船證實遲顧問為商源之一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王敏如
圖片來源:擷自海軍網站

台船今晚表示,劍龍級艦性能提升技協案,SI的遲顧問僅為商源之一;至於潛艦國造後續艦原型艦「不可能更換技協顧問。」

這件爭議風暴源頭,是因為軍火商郭璽自去年起,多次爭取其中一位顧問遲城昊,要在6個月內從韓國再找人組成新團隊,來取代SI(SI INNOTEC TAIWAN)的老TA(技術顧問)。

郭璽對遲城昊稱,第二條船明年(2022年)就要開始找TA(技術顧問)了,而且從第2條到第8條的預算都已經編好了,「所以你要找一個好的團隊,一直做下去。」

郭璽甚至還向對方稱,成立法人一事,「你負責技術,我負責商務的部分,大家分工就很清楚了。」

台船則強調:「劍龍級潛艦延壽技協案及潛艦國造後續艦案均尚未成案,若發生任何違法事件,將依法究辦。」

台船稱,後續艦海軍尚未建案,更遑論預算獲得,現台船盡全力完成首艘原型艦建造作業。

「技協部分必須依約完成首艘艦建造,不可能更換技協顧問。」台船也表示,遲與郭研商「共同籌組公司」,爭取後續艦擔任技協顧問,此實屬廠商內鬥行為。

無論是台船、海軍及諮詢委員決策等高層均無所悉,直到媒體報導方得知。

台船特別指出,IDS建造案有立法院與監察院之監督下,依法依約執行,各項品質把關,可受公評,海軍已全面監管。

此外,郭與遲也提及合作爭取劍龍級艦性能提升技協案。

台船則稱,已啟動技協商源。經查證台船海昌廠長柳思巍,遲顧問亦希望參與劍龍級潛艦延壽技協案。

惟柳思巍告知,目前屬尋商階段且該顧問亦僅為商源之一,「並未指定或期約不當事宜。」

台船稱,劍龍級潛艦延壽技協案尋商作業,技協團隊各項評選,必須經過海軍嚴格把關與審查,屬尋商階段中均未成案,「此乃廠商欲得標本案之一般商業行為。」

看更多
潛艦技協是詐騙集團變開玩笑 台船承認郭璽提供商源
潛艦國造恐炸鍋 海軍老將:痛心疾首!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