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

柯建銘之子運毒不起訴 驗毒呈陽性反應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毅傳媒資料室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次子柯鈞耀,今年7月遭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查獲為大麻膏「毒郵包」收件人,遭疑從美國運毒到臺灣,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傳喚到案後10萬元交保。臺北地檢署今(23)日偵結後,運毒部份罪嫌不足,將柯鈞耀不起訴。另,施用毒品部份,仍在偵辦中,據了解,柯鈞耀驗毒反應呈現陽性,似乎打臉自己未曾在臺吸食毒品的說法。

該件毒郵包是從美國寄送來台灣,基隆關發現包裹裝有8.4公克大麻膏,而且收件人署名「柯鈞耀」,也就是柯建銘的次子;因大麻屬於二級毒品,報請調查局航業處基隆站拘提柯鈞耀到案說明,並在今年7月3日凌晨移送北檢複訊。

北檢訊後認定柯鈞耀涉犯重罪,雖有羈押原因,但考量其涉案情節,評估以具保代替羈押,故諭令10萬元交保。而柯建銘也在當時向媒體澄清:「兒子沒收到東西(大麻膏)。」可見其愛子心切。

柯鈞耀庭訊時稱,今年初與林姓表弟打線上遊戲時,表弟得知他健康狀況不佳,所以心情不太好,想寄給他「驚喜」,也跟表弟說「別亂來。」但是,表弟拖了很久才寄出,他也不曉得包裹裡是甚麼,更不曾在臺灣吸毒,但「有在美國跟表弟一起吸過」,而且包裹上面清楚地寫明自己住址、名字,如果他知道是毒品的話,怎麼可能大喇喇地運毒進來臺灣?

檢方為釐清柯鈞耀的說法,除調閱相關通聯紀錄來釐清柯有無「主動」請海外的林姓表弟寄大麻膏給他,也跨海訊問表弟,而林姓表弟也坦承,今年5月間用自己的名字寄包裹給柯鈞耀,並沒有跟柯說包裹的內容物是什麼。

檢方認定,柯鈞耀沒有主觀運毒犯意,因此運毒部份處分不起訴,目前也依檢察官職權送再議;然因柯鈞耀坦承曾在美國吸食毒品,已對他採集毛髮採驗毒品反應,施用毒品案仍在偵辦中,據了解,驗毒反應呈現陽性。

看更多
民進黨鞭柯建銘子涉運毒 檢方諭令10萬交保
欲竊取總統選舉情資 共諜牽線柯建銘隨扈
蘇揆:萊豬表決比照同婚 藍營痛批背離人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