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房東踢鐵板!張淑晶逆轉重判9年8月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翻攝自華視

遭控坑殺租客的惡房東張淑晶,屢次無端興訟,遭受害人踢爆提告。其中78人受害部份,一審判處張8年2月徒刑,張上訴後仍否認犯行,高院今(23)日上午重判9年8月,其中1年2月得易科罰金部分定讞,其餘仍可上訴。

判決指出,2014年間,張淑晶在新北市等地,低價承租5間房屋,卻以劣質建材隔間套房做二房東,再以9500元不等的月租吸引大學生、單親媽媽,卻在簽租約時刻意製造瑕疵、隱匿部份契約,或藉故不給租約影本。

離譜的是,張淑晶在租約中設下諸多坑殺陷阱,例如提前解約須多付4個月房租,房客未接電話要扣押租金等,甚至還巧立名目增收費用;而張淑晶在租約上要求房客寫下親友名稱作為聯絡人,這些親友也在訴訟時連帶變成被告。

若房客遇到修繕問題時,張淑晶不但動輒斷水、斷電來逼房客解約或罰錢,甚至還謊稱自己是律師來恐嚇房客,許多房客不願上法院,只好鼻子摸摸付錢了事,張因此食髓知味,粗估超過百名房客受害,光新北地院就收到78名被害人提告。

一審痛斥,張淑晶惡行重大,屢對不懂法律的房客提告,嚴重浪費司法資源,依18個誣告罪、3個詐欺取財罪及1個強制罪,合併判刑8年2月,其中1年2月徒刑得易科罰金60萬5000元。張淑晶上訴後不認罪,二審法官認為,張的惡意節節升高,惡性重大,應從重論處,因此重判9年8月,易科罰金部分定讞,其餘可上訴。

看更多
工研院掉漆 台版LINE慘賠3.2億倒台【敗家子1】
黃肇嘉董事兼會計 財報隻手遮天【敗家子2】
黃肇嘉遭控掏空公司 金融大老父也罩不住【敗家子3】
國軍加密APP難產 國防部恐多花千萬善後【敗家子4】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