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健身房照扣月費 消基會籲「全面解封」再收費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行政院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拍板,27日起將防疫警戒全面降至二級,開放籃球、羽球、網球等多項室內外運動。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本月13日微解封後,已有健身房開始扣款月費,但許多設施根本還無法使用。對此,消基會認為,應待「全面解封」恢復正常營運後,再開始收費。

消基會質疑,雖然微解封,或降級不解封,政府皆要求健身房不得開放淋浴等部分設施,入場也要人流管制。如果有民眾仍對於降級和政府的措施有疑慮,不願使用設備,應可認定為健身房無法提供完整服務,業者不應向「未使用」的民眾收費。

消基會也說明,政府尚未完全解封前,健身房應延續三級警戒時的做法,民眾不須請假,業者也不能無故收取月費,待「全面解封」恢復正常營運後,再開始正常收費。

看更多
可以玩水囉!衝浪、潛水上岸戴口罩 游泳再等等
50人以下旅行團開放 車上不能唱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