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劑可以預約了 急迫出國者可申請提前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毅傳媒資料照,陳思明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召開例行記者會,有關國內疫苗接種最新資訊,指揮官陳時中說,昨天接種14萬7725人,接種涵蓋率達24.94%,劑次人口比25.8%;昨天是上批預約接種的最後一日,施打數較少,前面預約比較滿。

至於符合AZ、莫德納第2劑接種時程的民眾,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可向各縣市合約醫療院所預約公費施打,原則上第2劑要間隔10至12週,孕婦或第1類至第3類對象,第2劑莫德納滿28天即可施打;如有急迫出國需要接種第2劑者,須提供機票等文件給接種單位確認。

莊人祥說,目前疫苗預約系統僅預約AZ,第1劑接種滿10週者,可透過預約系統預約第2劑,須攜帶健保卡、接種卡到場施打;如果接種卡不慎遺失,可到第1劑醫療院所申請補發。

至於疫苗施打不良事件通報及死亡案例方面,莊人祥說,7月22日通報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共124件,其中,非嚴重不良事件64件、死亡4件、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有56件。接種AZ後死亡的3件不良事件,年齡介於81至92歲間,在接種後第25到35天間發生,同期新增莫德納1例,年齡為67歲,於接種後次日發生。

對於許多民關切第四輪疫苗預約登記何時開放?陳時中說,應該很快就會開始發簡訊,但要視疫苗數量再評估開放至哪一個年齡層。

看更多
50人以下旅行團開放 車上不能唱歌
侯友宜逆時中 新北降二級仍不開放內用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