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元時代2】獨董不拿是策略 黃育仁談合作:支持邱純枝續任董座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菱光董座黃育仁。毅傳媒資料室

東元股東會改選雖順利落幕,但兒子黃育仁與父親黃茂雄的關係是否也能弭補,是外界關心的焦點之一。另外與東元董座邱純枝撕破臉,未來在董事會如何合作?且菱光一席獨董席次都沒拿下,對於市場的疑問,黃育仁也一一回應。

有記者問及,股東會前夕是否與父親黃茂雄聯繫?黃育仁則說沒有,都在準備文書、配票策略,但不排出與父親和解,但這需要雙方都否妥協才有可能,單方面的話可能就沒辦法。也有人詢問一早股東會的狀況。黃育仁說,沒碰到父親黃會長,但有在場外遇到邱董,兩人打個招呼、點個頭但沒深談。

至於黃育仁為了這場仗,吃了不少官司,他說自己也不太確定有幾件,但律師有幫忙整理出來,「差不多A4紙張的半頁」,雖然沒人想背官司,但現在他最擔心的不是收購、刑事官司,而是最擔心對菱光、東友的營運造成影響。

「因為之前我待過的公司與歷練,本身抗壓性是有的,但這幾個月菱光董事拒絕來開會,讓很多事情無法做成、審議委員會流程也受阻,這是比較擔心的事情。」黃育仁補充說明。

而邱純枝的「壞女人說」,黃育仁則一改先前態度,針對個人的評論,沒有打算再繼續,會重新跟她建立溝通管道、來討論這件事。此外,黃育仁強調,願意跟邱董會在董事會合作、溝通,今天下午3點要開的董事會將選出董事長,「菱光也將支持邱董連任」!

東元董座邱純枝今天最高票當選董事,預料董事會選出董事長會連任。圖:毅傳媒資料照

而外界關注的,小黃陣營在獨董全軍覆沒,黃育仁解釋,「這是配票的策略,經討論過的10幾種不同組合之下,發現多配給普通董事,成功機率會比較高,但獨董沒拿到也是很遺憾,屬於策略上的改變。」

黃育仁指出,以前在董事會他是15席的1席、現在是11席裡的3席 以前不被採納的意見現在也漸有改變。就算沒有獨董,還是能監督公司,相信公司不會對有3席的團體忽視,當然獨董有獨董的職權功能,但檢視目前當選的獨董,獨立性應是高的、也有好的風評、專業,相信當前的獨董能發揮功能。

至於,未來與寶佳、華新是否會合作?黃育仁則說,與另外8席董事都不排除,但這是雙方的意願問題,包括跟父親黃茂雄的席次,給社會觀感不佳的問題會去化解。

對於邱純枝指控,菱光提名的獨董只是幫襯、陪榜,黃育仁則回應,「獨董不會隨便提人,提了就有可能上榜。單純是配票策略,因為配票考量,慢慢刪掉可能性較低的,這也比較一言難盡。」

黃育仁也說,不斷告訴自己,不管在哪間公司的董事角色,代表個人或機關的身分,都是對那間公司、所代表法人的責任。換言之,對東元、菱光的責任最重要,尷尬不尷尬就其次。

而菱光在東元董事會的席次,他有把握守住,也要大家拭目以待。不過,對個別的候選人落選,黃育仁認為有點難以評論,會長的人馬黃呈琮少了一席,但其實「原本自己跟黃立聰的席次也是會長人馬,主要看未來的溝通跟妥協。」感覺得出來,黃育仁在選後的態度已趨於柔軟、誠懇。

看更多
【新東元時代1】黃育仁認席次理想 不靠家族選上的東元後代「身分不同」
東元拿下2/3董事席次 邱純枝預料續任董座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