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元時代1】黃育仁認席次理想 不靠家族選上的東元後代「身分不同」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菱光董座黃育仁。記者會截圖

東元股東會改選落幕,東元泛公司派取得8席、菱光市場派拿到3席。東元、菱光今(23)日也前後開記者會,菱光董座黃育仁表示,今天11席新任董事改選完成,其中,菱光所提名的改革派董事團隊,黃育仁、黃立聰、方頌仁順利當選,這次的選舉結果,達成改革派所預設的目標,贏得理想席次。

黃育仁表示,要特別感謝在這場選舉中,支持改革派的所有股東,感謝創始股東五大家族長期以來的支持,以及感謝外資的肯定,當然,也十分感念阿嬤對他的鼓勵和期望,有了各位的支持作為堅實後盾,今天才能交出這張理想的成績單,證明他們真的可以做得到。

黃育仁指出,東元股東會正式落幕的這一天,也衷心企盼,過去這段期間的諸多紛擾就此畫下句點,東元得以步上改革這條路,恢復過去的榮耀。許多選舉造成的對立,也應該要以理性、柔性的方式,朝向化解的方向,期盼能夠建立更多溝通管道,更能深入了解未來東元大家族的容貌,以及在這裡可以扮演的角色定位。

「回顧今年3月份開始,辭掉常務董事、執行長等,從一個人跳出來到有許多人支持,為了是讓東元改革、進步的聲音被聽見,也感謝媒體幫忙,讓改革的聲音不只在東元內部聽見,也能被全台灣的人聽見。」黃育仁補充道。

黃育仁接續說,目前東元的競爭者步步進逼,股東權益、客戶需求、市場競爭 都是新經營團隊的課題,希望大家能以共同最大利益為前提,共同開創新局,股東會今天正式落幕,也希望各種紛擾能在此畫下句點。選舉期間有許多衝突 期望能化解、也能建立溝通管道,也找到自己的角色定位。

此外,新任東元董事黃立聰表示,之前他與黃育仁的董事席次是「世襲」、家族安排來的,但今天之後就不一樣了,因為是自己選回來的,「身分就不同了」,而東元公司目前還缺少的是創意,希望能把風氣帶起來,包括在永續經營、馬達的創意,以後也會一步一步的跟東元大家族溝通,取得共識之後往改革前進。

看更多
【新東元時代2】獨董不拿是策略 黃育仁談合作:支持邱純枝續任董座
東元董事大換血 正式進入「共治時代」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